米刀油

【hpma驯龙组】替身情人(十六)

主cp:火黑

副cp:预摇



修罗场已经先下一城

火葬场也不能落后,先烧一点起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探险回来得还算及时,解救了三人,黑龙捧着一堆材料一溜烟钻进厨房,预言不想跟火龙继续说摇滚的事情,事实上他都不想说话,说了句“我来帮忙”,也跑进厨房去了。


“那我也……”火龙跟着站起来,站了一半发现自己根本不会做饭,只能悻悻地看着预言已经几步跨进了厨房。


就算硬挤进去也不过是像刚才一样……


小兰还在为刚才关他的事不依不饶,啃着探险的手套不放,探险掏出肉干都不理。


探险只好手上托着只龙型挂件整理他的购物成果。


“前男友?”探险麻利地把东西都规整好,歪头看着沙发上眉头紧锁的火龙,经过黑龙的安抚,小兰终于不会对他们坐沙发的行为抱有敌意,它现在对刚才关他的探险敌意还要更大些。


“什么?”火龙正在绞尽脑汁思考怎么才能跟黑龙单独说上话,一时间不知道探险是不是在跟他说话,不过客厅里只有两个人,大概也没什么好猜的。


“是又怎么样?”火龙眉眼阴沉,眼前的人在黑龙面前恣意散漫的样子让他不爽。


“当然不怎么样。”探险想摆摆手,但是左手臂上还挂着条龙,动作看起来有点滑稽。


“你的自由。”探险朝黑龙的方向努努嘴,“不过嘛,他应该不想见你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!”火龙蹭得一下站起来,他自己知道,正是因为他知道,他才这么慌张。


“你就是那个让他这几年到处躲着连家都不敢回的人吧。”探险玩味的脸色陡然变得严肃起来,他身材没有火龙高大,但是常年混迹野外的他有一种独有的野兽的气场,那气场连小兰都呆呆地松了嘴。


“你敢再做什么伤害他的事,”探险右手拎过瞬间变得很安静的小兰放到沙发上,朝前走了几步。


“我不会放过你。”压低的声音像是猛兽的低吟。


“我们的事还轮不到你管,”火龙抱着手臂,出身名门的他,单论说话的气度他自信不输给任何人。


“他是我的。”火龙微微眯起眼,没有对着探险,眼神死死盯着的是厨房的方向。


“他不属于任何人,”探险也抱着手臂,嗤笑地摇摇头,“不过像你们这样随心所欲的大少爷大概是不会懂的。”


火龙转眼回来看着眼前的人,他觉得自己有一点被触动到,自己之前对感情的态度不会让人有什么太好的联想。


黑龙呢,也是这么想的吗……


“哼,我和黑龙的事你根本不明白。”但他不会承认。


“我是不明白,”探险抬头看着他,仰视的对视却丝毫不落下风,“也不需要明白。”


“我只需要确认你不会仗着身份耍一些不入流的手段就够了。”探险勾唇笑起来。


“德沃里家的大少爷,敢不敢跟我公平竞争?”


“……我再也不会对他耍任何手段,”火龙正色道,“但是,能宣判我感情的只能是黑龙,不会是你。”


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,或许会比预言更难也说不定……


“当然,如果他和厨房里那个在一起我也会祝福他的。”探险坐下来抱起安静窝在一边的小兰,拿肉干试图重新刷点好感度。


这显然是一句玩笑话,但是火龙知道,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噩梦。


突然被一句玩笑击得丢盔弃甲的火龙直直冲进了厨房。


另一边,厨房里。


预言进来的时候黑龙正在剥生菜,预言顺手把活接了过来,只有两个人的时候,气氛轻松了不少。


多年不见,黑龙的变化并不太大,低头拨弄着汤锅的样子让他恍如回到了霍格沃茨的午后,黑龙在宿舍里抱着那口漆黑的铁锅孵龙蛋,而他靠在床头摆弄着他的水晶球。


那是属于他们的美好回忆。


他有多久没有见到他了,又有多久没有再学习占卜了……


“你和摇滚吵架了吗?”黑龙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歪头看着他。


“……算是吧,”预言不知道怎么说,黑龙的体贴和温柔都让他感到惭愧,如果他当时多放一点心思在好朋友身上,如果他没有那么冲动地直接带着摇滚走掉……


没有如果……


“我有一个不能告诉摇滚的秘密,”预言尽量隐去一些会让黑龙察觉的表述,“他……很介意……”


“那是会对他不好的事吗?”黑龙把切好的土豆丢进锅里。


“我不知道这算不算,但这不会影响我对他的爱!”预言把火调成合适的大小,拿过锅盖盖上,“我发誓。”


“或许你们只是需要一次敞开心扉的谈话?”黑龙见他有些支支吾吾,笑着拍拍好友的肩膀。“把你现在的话都告诉他。”


“……那,你呢?”预言拉过黑龙的手,他的掌心粗糙坚硬了很多,已经不是当年上学的样子。


“我很后悔把你留在那里,才会害你……”预言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如果你不想看见他,我拼了命也……”


预言的神情没有一丝开玩笑,眼里的认真和愧疚让黑龙心疼。


“不是你的错……”黑龙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那只是个意外……”


“不……我不该……”预言眼里的痛苦更深了,有泪划过交握的双手。


黑龙拿围裙擦擦手,抬手抹了抹预言的脸,复又用力握住他的手。


“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!”


最好的朋友……他是最差劲的朋友……


“火龙的事不要担心我啦,嗯?”黑龙抱抱预言,“不管我们怎么样,都是我的选择,你不需要自责的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预言徒劳地张嘴,他还能说什么,道歉有用吗,逼黑龙再反复保证他认为自己没有错来缓解自己的愧疚吗,他没有那么卑鄙。


“那你……”


“你们在干什么?!”


火龙心慌意乱地一股脑冲进厨房,看到的却是灶台前相拥的二人。


两人看见火龙有些惊讶,松开了手。


火龙连忙拉住黑龙,“我有话跟你说!”


“快吃饭了……”黑龙扭头盯着灶台跳动的火苗。


“很快!”火龙快被嫉妒和不安折磨发疯,“就一会……我求你!”


“放开!”预言上前拦住火龙的手,“你真是一点都没变!”


火龙没有理会他,依然望着黑龙,多么多情的一双眼睛,泫然欲泣的样子足以融化世界上最硬的心肠。


“……走吧。”黑龙抽出自己的手,深吸一口气,先一步迈出了厨房。


他逃避了三年,或许就像必然会经历的生老病死一样,总会有不得不面对的一天。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妈呀终于要把火龙鸽的嘴撬开了

火葬场虽迟但到

火龙鸽迈出了以貌娶人的第一步!


评论(77)

热度(2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