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刀油

【hpma驯龙组】替身情人(十七)

主cp:火黑

副cp:预摇



火龙哥终于上分了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公寓楼后面有一片公用的小广场,黑龙走在前面,穿过一个栽满黄水仙的朴素石头花坛,在一棵樱花树下停住。


樱花正好的时节,一阵风过,花瓣扑扑索索地落下,而黑龙就在这时候转过头。


抖落了肩膀上的一朵花。


火龙站在树下,长开了以后有很多人赞美过他的相貌,他临水照影,也深以为然,便很少有周围其他人的样子入的了他的眼。


但眼前的人不同,他的眼角眉梢,一颦一笑都如此牵动他的心神。他为他的笑颜高兴,为他的眼泪心痛,纵使这张脸已经在回忆中翻滚过无数遍,他还是无法移开自己注视着他的眼睛。


原来他已经爱他至此。


“我为之前的所有蠢事道歉,”火龙拉过黑龙在围裙上摩挲的手,手有点冰,刚洗过菜湿湿的,“你可以打我骂我,但我恳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吻落在黑龙的手心。


“……”黑龙呆呆地看着花瓣飘落在火龙金色的发间,表情看不出悲喜,“你不用这样……那只是个意外……”这话他跟人说,也跟自己说。


“不是的!”火龙地把面前的人拉进怀里,“那药只会对有爱慕之意的人起效。”


怀里的人明显一抖,火龙不敢松手,“那晚我知道是你……我没有把你当成他……”


“……”黑龙摇摇头,脸颊顺从地贴着他的胸口,声音闷闷的,“所以喝了那个药水,你是对着摇滚的样子生效的。”


“不!”火龙突然惊觉这一点自己似乎完全没有办法去证明,“我心里清楚那是你!后来你也变回来了!”


“……可是你喊了他的名字。”黑龙深吸一口气,离开了他的怀抱。


“不是的……”火龙伸手去拉那双已经和他拉开了距离的手,一直没有躲开的黑龙,这一次却微微退后了一步。


“我真的已经放下了!摇滚有自己的感情生活,我也只想和你在一起!”火龙跨前一步,固执地去抓黑龙的手,黑龙依然侧身躲开了。


“太晚了吗……你已经……不喜欢我了吗……”火龙感到深深的惶恐,黑龙的躲闪明明白白,在两人之间筑起高墙。


“刚离开的时候,我有时候会想,要是我没有爱上预言,没有答应你的假扮情侣,又莫名其妙的爱上你,那我就不会这么难过,这么绝望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黑龙摇了摇头。


“我这几年救助了很多神奇动物,不是每一次都会成功,事实上应该说是经常失败才对。我才意识到,其实生命中有那么多的遗憾,是没有办法避免的。也许我应该试着接受这样的遗憾,不再让自己囿于那些失去的东西……”


“我不要当你的什么遗憾!我就在你面前!”火龙终于重新捉住了那双手,“只要你愿意,我们可以重新开始!婚约的事情你不用担心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
“那你的心呢?”黑龙苦笑一下,“也处理好了吗……”


“当然!”火龙越攥越紧,“那你呢!你是不是……”


火龙想起屋里那个该死的“同事”,咬牙问道:“你已经喜欢别人了吗?!”


“什么?”黑龙皱眉不解地看着火龙,片刻后又干笑了几声,“我看起来是很轻易就会爱上别人吗……”


火龙看见黑龙有些灰心的样子,心里像被擀面杖狠狠撵过。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他捧着黑龙的脸凑上去,仔仔细细地任由那双探究的眼睛看了个够,“既然不是,那给我一个机会,好吗?”


黑龙定定地看了半晌,既没有点头,也没有摇头。


“我……”黑龙似乎是在酝酿语句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
他不知道火龙是不是真的已经放下了摇滚,更不知道这对他的爱里又有多少愧疚的成分。


他以为小兰的出生治愈了那颗被他亲手埋葬的死蛋和初恋伤痛,而三年的逃离又足以让他放下这一段糟糕的替身经历。


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自己一见到他,这三年的所有努力就会消失不见,他又变回了那个天蒙蒙亮拖着一身狼狈离开的自己。


说到底,他还是有点怨他的吧。


他一遍遍告诉自己,也告诉对方,那只是一个意外。


他喜欢上火龙,这没有错。


而火龙没有喜欢他,更没有错。


可是,那也是他的满腔爱意啊,那是他和爱的人的初次,他怎么忍心,怎么甘心,让他变成一场错误,一次意外。


他做了一个替身最不应该做的事,而火龙现在站在他面前,做了最不应该对替身做的事。


但爱情面前,谁又能收放自如。
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做……”黑龙痛苦地闭上眼,有泪珠从眼眶跌下,落入腮边火龙的手心,“喜欢你好痛……”


冰凉的眼泪濡湿火龙的掌心,把他的心都泡皱了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”火龙把颤抖的肩膀按进怀里,“这次换我来喜欢你,你不需要给我任何承诺,只是求你不要躲开我。”


火龙低头,颤抖的唇吻上同样颤抖的发顶,“行吗?”


……


良久,那双手终于环上了他的背。


火龙跟着黑龙回来的时候,预言和探险已经把午饭悉数摆上了饭桌。


预言的厨艺这几年因为照顾忙碌的大明星有了飞跃的进步,看起来令人食指大动。


探险抱着胸打量着眼眶都有点湿湿的,但气氛明显松快了很多的两人,撇撇嘴,拉着黑龙坐在旁边的位置。


火龙没有像之前那样立马黑脸,而是神色如常地坐到了另外一边,拿起手边的毛巾给黑龙擦了擦手。


探险给黑龙倒水,火龙就递上杯子,自然谦逊不失风度。


预言看着三人诡异又和谐的相处,失笑地摇摇头,看来他暂时是不需要担心了。


最后一个吃完的预言餐巾拿起擦擦嘴角,没有做饭的两个人自觉地站起收拾了起来。


预言和黑龙在客厅里跟小兰做饭后小游戏,用漂浮咒控制着黑龙的宝石衣扣,逗得小兰上蹿下跳。


“咳,我想我该告辞了,”在小兰又一次飞扑得手以后,预言看见黑龙放松了对宝石扣的控制,任由小兰抱着打滚。


“加油啊。”黑龙转头笑着鼓励似地拍拍他的肩膀,还是那副好脾气的样子。


“好,我想厨房那俩也无所谓,你等会替我告个别吧。”预言也笑笑。


黑龙点点头从壁炉边的柜子上取下个灰扑扑的罐子,递给预言。
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
预言抓起一把飞路粉转身走进壁炉,踏进的一瞬间却突然转身一把抱住黑龙。


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请一定要幸福!”预言紧紧地抱着黑龙。


“你也是,请一定要。”黑龙靠在他的肩头,这是他第一次用这种依恋的姿势靠在他怀里,他第一次喜欢的人,他最好的朋友。


这一次,他终于好好地告别了,不再有任何遗憾了……





“我的天!你们在干什么!”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门厅传来。


熟悉是因为这是摇滚的声音,陌生是因为他也有三年没有见到对方了。


摇滚看起来风尘仆仆,衣服随意披在身上,脸上还带着夸张的舞台妆,满脸的震惊。


“你误会了。”黑龙是面对着摇滚的方向,连忙推开了预言。


“……”摇滚红着眼睛一言不发地看着转身过来的预言,在所有人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抓起一把飞路粉,随着一道绿色的魔法波动,消失在壁炉里。


厨房里的火龙也被客厅里的动静惊动,他刚给摇滚开了个门就重新进去收拾了,这会来到客厅就见呆呆站着的黑龙和预言,还有壁炉的魔法火焰尾巴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黑龙没空给火龙解释,抓起飞路粉重新塞进预言手里,“还不快追!你听清他喊的地方了吧。”


预言点点头,没有心思再管这里的一切,也匆匆消失在了壁炉里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真是一篇处处都是狗血的文啊(邓布利多摇头)




评论(93)

热度(2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